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速递

示范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发布时间:2022-08-15 16:02:36 来源:通州湾江海联动开发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8月12日下午,通州湾示范区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宣讲会暨示范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邀请南通市委党校教授、副校长赵园园就读懂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专题辅导。通州湾示范区党工委书记丁锋主持学习会议。

赵园园从准确把握方位背景、整体把握主要内容、重点把握几个问题、深刻把握重大价值等四个方面,详细阐释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立论基础、内在逻辑、重要内容、理论品格等,就如何读懂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行了系统辅导。

丁锋强调,示范区上下要充分认识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其具有时代高度的理论思维、实践智慧与文明自信,进一步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真正地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要在“学深悟透”上尽心,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强化作风建设,持续发扬通州湾人战天斗地的拼抢奋斗精神,以“三个不习惯”“三员意识”为行动自觉,争分夺秒、日夜奋战,奋力开创新局面。

丁锋强调,示范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结合岗位实际深入开展专题学习,进行专题研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列入党员干部必读科目,设置精品课程,将集中学习、专家辅导、个人自学相结合,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反复学、系统学、跟进学、结合学。深入开展学习宣讲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驻区部队、进网络等“七进”行动,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丁锋要求,示范区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会议、市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增强“挑重担、扛重责”的使命感。要强化“六个任务必成”,落实好一系列良好机制,始终坚持“主攻重特大,围猎优特精”,助推项目审批、建设、投产、达产。要强化管党治党和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的政治责任,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积极推进文明创建、乡村振兴,扎实抓好生态保护,努力以防疫情、稳增长、保安全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视频直播的方式在三余镇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