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速递

通州湾商会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19-08-31 21:39:59 来源:通州湾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8月31日下午,通州湾示范区商贾云集,200余名通州湾知名企业家共同见证了通州湾商会的正式成立。

当前,通州湾开发建设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在这里叠加,通州湾长江集装箱运输新出海口列入国家重大规划并正式启动建设,北沿江高铁、南通新机场等重大基础设施的辐射效应逐步凸显,中天精品钢基地、铁通国际物流中心、苏民新能源等一批重特大产业项目相继落户,通州湾已经成为长三角的创业新高地、投资新热土、发展新平台。

南通市政府副市长、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赵闻斌出席活动,向通州湾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寄望通州湾商会坚持办会宗旨,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平台和组织优势,尽快进入新状态。他要求,通州湾商会要不忘创会初心,全面履行职责,努力推动商会平稳健康发展,全力服务通州湾开发建设大局,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顾淑英在致辞中指出,成立商会,是通州湾发展的现实需要,是企业融入示范区开发建设、加强合作交流的迫切需求,更是加快对外经贸合作、推动企业做大做强的必然要求。她希望,商会成立之后,要通过资源共享、信息互通、优势互补等形式,为企业提供政策、人才、资金等全方位、多层次的精准服务,积极引导企业对照示范区开发建设的新要求和城市产业的新定位做大做强。同时,为政府与企业的沟通联系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进一步凝聚智慧汇聚力量谱写通州湾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期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虎和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陆忠华共同为通州湾商会揭牌。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施宏杰在大会上作了通州湾投资发展环境推介。

新当选的通州湾商会会长周其林表示,将通过商会会员的团结协作,把商会打造成一个示范区企业沟通交流的新平台、服务区域发展的新载体、加强招商引资的新渠道、深化政企互动的新桥梁,为示范区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强大动能。

通州湾的区位优势、发展前景和营商环境得到200多位商会会员的认可。南通苏民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继永认为,商会的成立,为通州湾企业的发展壮大提供了更多机遇,也更好地展示了通州湾及入驻企业的实力与形象,希望商会能当好企业“娘家人”,为企业转型升级搭建更多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