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速递

在全市率先而为!通州湾示范区推出“工业项目租赁厂房一件事”服务

发布时间:2022-07-08 12:53:51 来源:南通发布
字号:[大][中][小] 打印

今后,通州湾示范区工业项目租赁厂房生产经营可享受“一件事一次办”服务了。记者从示范区获悉,这项在全市率先推出的审批服务,可以让企业办理手续时限比以往压缩一半以上,帮助企业更好地节约时间和人力成本。

项目建设是稳经济运行、保市场主体的重要载体。今年以来,通州湾示范区行政审批局进一步落实营商环境提升年要求,聚焦项目、企业手续办理中的难点、堵点问题,深入推进流程再造、优化审批流程,结合省、市便民惠企“一件事”改革要求,推出“工业项目租赁厂房一件事”服务。该服务针对租赁厂房的工业项目需求,将项目立项、环评、能评等必要环节实施前台一窗受理,后台联动审批,一窗发放审批结果。三项业务联动,既免去企业多次报审的烦恼,又提升项目审批的科学性。

优化的不仅是审批手续,还有服务流程。目前,“工业项目租赁厂房一件事”专窗已在通州湾示范区政务大厅设置完成,《工业项目租赁厂房一件事实施标准》及联动申报的材料、流程、表格等内容也已同步在江苏政务服务网通州湾旗舰店对外发布。企业只需按照材料清单准备好材料,对接服务专窗,即可完成“一站式”办理。

“工业项目租赁厂房一件事”服务的实施将为通州湾打造更加高效、便捷、优质的营商环境和政务服务环境注入新鲜活力。下一步,示范区将继续根据企业群众需求,努力实现更多“一件事”场景及部分事项的联办,发挥“一件事一次办”的制度优势,建设更有利于企业发展的市场环境,为通州湾高质量发展集聚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