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速递

江苏南通通州湾港区河海交界水域相当A级航区划分通过省级评审

发布时间:2021-12-25 12:40:16 来源:通州湾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12月24日下午,江苏海事局组织召开江苏南通通州湾港区河海交界水域相当A级航区划分评审会。

江苏海事局副局长王秀峰在会上表示,通州湾港区河海交界水域相当A级航区的划分对推动通州湾开发开放具有重要意义,通州湾“江苏新出海口”的正式开港已经进入关键阶段,江苏海事局始终高度重视并支持通州湾新出海口开发建设。

会上,中国船级社武汉规范研究所从环境条件分析、航区划分研究、内河船舶适航性评估等方面汇报了研究工作。研究认为,东灶新河经东灶港二港池至通州湾一港池、121°36′E以西靠近陆地的水域符合相当A级航区划分标准。与会专家认为该研究规划航线立足长远,研究成果符合相关监管、配套政策,满足通州湾港区总体功能和发展需求,一致同意该研究通过评审。

通州湾区位优势独特,联运条件便捷,将通州湾港区河海交界水域划分为相当A级航区,为落实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规划建设南通通州湾长江集装箱运输新出海口、服务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产生重大促进作用,特别是放大江河海联运新优势,加快构建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有力助推通州湾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的建设。

交通运输部海事局、中国船级社相关领导,海洋、气象、水文、交通、船检、航运等领域业内专家,江苏海事局、南通海事局、通州湾示范区管委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港口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