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速递

通州湾示范区检察 “三个强化”发力起跑线

发布时间:2022-01-06 18:09:50 来源:通州湾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自2021年7月16日揭牌成立以来,通州湾示范区检察院坚持党建引领,强化理论武装,筑牢忠诚担当;强化政治引领,凝聚奋进力量;强化履职担当,践行司法为民,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奋力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树牢“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全面履行教育、管理、监督党员的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党组书记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党支部推进落实、部门负责人履行“一岗双责”的党建工作责任制,构建上下联动、内外互动、全员齐动的党建工作格局。

推动支部标准化管理,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5名年轻有活力的干警当选第一届支部委员,鼓励人人争当干事创业的先锋表率。

突出政治引领,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7次,推动党建与检察业务同向发力,深度融合。迅速组建党支部,开展“心融通州湾、奋斗正当时”现场教学、“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青年说等活动,锤炼党性修养。

坚持分类培养,组建知识产权、海洋生态保护办案团队,实现人尽其才、效能最佳,一名党员干警入选全省知识产权检察人才库。强化“智慧”借力,安排6名干警跟班学习,邀请资深检察官、宣传骨干等授课3次,教学互动,学用相促。

从严治检,纵深推进教育整顿。实行“检察长率队随机督查”,每月开展督查并在内网专栏公示。

紧盯生态保护等重点领域,健全公益诉讼线索收集、研判、举报机制。加大检察环节普法力度,深入社区开展法治宣讲20余次,受众达3000余人。快速启动司法救助程序,为1名因案致贫人员申请发放司法救助金1.5万元。以检企共建为契机,在苏民新能源公司、启东天汾电动工具城、南通家纺城,创设三个行业性“法律服务基地”,以“点对点”的服务为企业纾困解难。以党建共建为平台,与南通海警局通州工作站会签《关于加强检警协作配合的若干意见》,就服务海上社会治理和海洋经济发展形成工作合力。


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