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速递

在通省人大代表第四小组专题调研江苏新出海口开发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2-06-30 10:45:33 来源:南通人大
字号:[大][中][小] 打印

近日,根据省人大《关于组织省人大代表开展年中专题调研活动的通知》要求,在通省人大代表第四小组赴通州湾江海联动开发示范区开展年中专题调研活动,对通州湾港口建设和沿海开发情况进行视察调研并开展座谈交流。在通省人大代表陈斌、易杰祥、陈祖新、吴建新、翟峰、石磊、李耀菊等参加专题调研活动。

2020年初,在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上,石磊等代表提出的“关于省级层面给予通州湾更大支持力度的建议”,得到了省发改委、自然资源厅和交通厅的高度重视。两年多来,建议办理落实情况如何?代表们围绕这一主题,通过实地视察三夹沙作业区、通州湾三港池码头工程建设等现场,听取江苏新出海口开发建设情况汇报,对通州湾沿海开发建设和港产城融合发展取得的可喜成绩表示满意。

大家一致认为,通州湾示范区具有江苏沿海不可多得的深水岸线、深水航道和开发腹地资源,是建设江苏新出海口的重要载体,也是打造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的重要平台,具有“服务长三角、联动长江北、连通中西部”的重要功能。在省市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关心帮助下,通州湾示范区抢抓“一带一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以港立湾、以产为基、以城促产、以绿美湾”,港口码头、航道等重点项目报批建设全面突破,港产城融合高质量发展态势喜人。代表们一致表示,将一如既往关心关注通州湾示范区发展,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忠诚履行代表职责,提出更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为加快通州湾江苏新出海口开发建设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