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速递

通州湾示范区在昆山举行投资环境推介会 揽资157亿元!

发布时间:2022-07-29 12:02:54 来源:通州湾江海联动开发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7月28日,2022年通州湾示范区(苏州)投资环境推介会在昆山举行。本次推介会集中签约云白特种烟囱研发制造、国家电投三级单位苏东南区域平台及综合智慧能源等9个项目,总投资额157亿元。

今年以来,通州湾示范区紧紧围绕党工委、管委会各项工作部署,始终坚持“项目为王”理念,持续落实“主攻重特大,围猎优特精”招商理念和“双百”工作目标,全力以赴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截至目前,示范区通过线上线下招商,新签约、新注册亿元以上项目25个(含2个外资项目)、总投资171.3亿元。其中重大项目投资增幅107.05%。

“精心规划布局下的通州湾,正高质量打造港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按照国家、省、市的期望和部署,通州湾示范区确立了‘以港立区、以产兴区、以商活区、以绿美区’的发展战略,科学规划了‘五园一城一基地’总体空间布局,形成了核心商贸城暨黄金海岸风光带高质量规划设计成果,20万吨级码头热火朝天建设。”通州湾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施宏杰在致辞中表示,2020年以来通州湾累计落户亿元以上项目220个、总投资1600亿元,高端装备园、电子信息园等精致产业园项目建设热潮一浪高过一浪,滨海高品质城市功能不断完善,正加快成为长三角区域产业新一轮加速发展的新兴投资地、产业格局调整的最优布局地、行业转型升级的最佳承载地。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通州湾示范区创新招商方式,采取“1+2”模式,选派招商精干力量,深入挖掘深圳、昆山、太仓等驻点地区优势产业发展机会。同时,立足珠三角、广深地区电子信息、海工装备、智能制造等产业信息资源,以小分队、点对点等方式靶向出击、精准对接。上半年示范区领导带队外出累计招商120余次,举办线上线下对接会、推介会等各类活动13场,对接70余家商协会、中介机构,拜访重点企业35家,推进重点项目30余个。通过领导带队招商、顾问委托招商、骨干驻点招商等方式,全区上下齐心协力“招大商、招优商、招好商”的浓烈氛围已形成。

下半年,通州湾将坚定任务必成的信心,围绕全年“签约80个项目,总投资600亿元”目标任务,举非常之力、下恒久之功,以过硬业绩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