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速递

通州湾城市建设加快步伐 一座新城拔地而起

发布时间:2021-01-18 17:16:42 来源:掌上南通
字号:[大][中][小] 打印

从“地区”到“湾区”,通州湾江海大地上崛起的一座新城,目前正全面拉开城市框架建设,按照”以港立湾“、“以产为基“、“以城促产”、“以绿美湾”的总体思路,计划2025年,江苏新出海口初步建成,至2035年形成一个50万人口规模的现代化美丽宜居海滨城市将屹立在黄海之滨。      

虽然正处寒冬,但吕四起步港区2+2项目工地上正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打桩机、挖掘机的轰鸣声此起彼伏。目前项目正建设四个十万吨级泊位,未来整个西港池主要承担着集装箱运输需求。      

在去年底举行的“首届长江经济带江海联动发展论坛”上,市委书记徐惠民指出,南通正建设高能级国家战略平台,举全市之力推进通州湾新出海口建设,打造我国继上海洋山港、宁波舟山港之后的又一江海联运新通道。拥有30万吨级远洋货轮深水海港的新通道建成后,对南通的发展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对服务长三角经济乃至欧亚板块运输都具有积极作用。      

加速推动港口建设拼出”通州湾航速“的同时,按照“前港后产”的方针,通州湾依托深水港口和广阔腹地,将重点发展特色产业集群,尤其是在今年,更要跑出加速度。 

崛起的新城需要大批人才,高标准的港口需要配上高品质的滨海城市。通州湾正“打造令人向往的沿海生态带、风光带和高质量发展的经济带”。

未来的南通也将放大通州湾新出海口的战略优势,以江海联运为纽带,进一步优化航运网络布局,提升资源集聚配置效率,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彰显更大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