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速递

以项目建设“强引擎”赋能高质量发展“加速跑”——示范区召开一季度产业项目建设“龙虎榜”综合考评模拟会

发布时间:2024-02-27 09:04:51 来源:通州湾江海联动开发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2月26日晚,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陆忠华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一季度产业项目建设“龙虎榜”综合考评模拟情况。他强调,要坚决树牢“项目为王”的工作导向,能快则快抢进度、千方百计强保障,进一步坚定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信心决心,加快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提速增效,为示范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能。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施宏杰参加会议并讲话。

陆忠华强调,今年是示范区大项目攻坚突破的关键一年,列入省、市重大项目清单的项目数创历史新高,全区上下要坚持“项目为王”理念、勇争第一的劲头,始终把项目建设的高质量推进摆在突出位置,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节点意识,优化服务能力,以高质量项目助推高质量发展。

要统筹推进项目建设。各部门要站稳乙方立场,服务好企业需求。以“店小二”的心态,从换位思考的角度,围绕企业需求精准服务企业,为企业的良性发展保驾护航。要站稳全局立场,创新推进项目闭环。加强各部门协同联动,明确各部门在项目信息摸排、分析研判、推进服务、建成投产等环节中的工作职责,全链条服务推动项目建设。要优化工作机制,持续提升工作成效。进一步提升“三中心”工作效率,以“停不得、慢不得、等不得”的紧迫感,广泛凝聚起比学赶超、奋勇争先抓项目的强大合力。

要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作风效能办要充分发挥作用,及时发现并处理影响项目建设和营商环境的事项,及时叫醒不作为的“躺平式干部”。综合协调部门要提高机关运转效率,及时落实党工委、管委会部署要求,全面做好协调保障工作。

施宏杰指出,考核办法要研究透。树立必胜的决心和信念,围绕考核办法,狠抓工作进度,做到心中有数。项目招引要提质效。把握好序时进度,层层落实责任,及时通报预警,压实设备投资额,高质高效推进项目。项目建设要提速度。通过项目审批、注册、建设全流程加速,保障项目快批、快建、快转化投产。

会上,经济发展局汇报综合考评模拟面上情况,建设服务中心汇报综合考评模拟在建项目情况及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招引中心汇报综合考评模拟招商引资指标情况。

示范区党工委领导石星恺、钱进、包笑望、沈捷、顾勇、邓成杰、倪伟,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