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速递

通州湾示范区全面部署积极应对台风“灿都”

发布时间:2021-09-13 09:45:04 来源:通州湾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9月12日晚,通州湾示范区召开防御第14号台风“灿都”工作部署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通州湾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陆卫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陆卫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将通州湾全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要抓细、抓实、抓一线,精准预警、科学调度、协同处置,坚决筑牢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坚固防线。

陆卫东要求,各专业工作组要全面细致排查安全隐患并逐一落实防护措施,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要着重关注人员集中安置点安全防护,涉海企业、船舶人员撤离,道路下穿点防汛排涝等问题,提前安排应急措施,确保应急响应即时。教育和气象部门要指导各中小学、幼儿园和培训机构根据台风发展态势,及时科学采取必要防御措施,全力确保人员安全。

会上,示范区防办汇报了防台工作部署开展情况,防指各成员单位根据部门职责就台风防御工作进行汇报交流。

示范区领导陆忠华、钱进、李培、徐宏华、顾勇,防指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