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速递

市商务局(口岸办)赴通州湾示范区召开口岸扩大开放验收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06 15:22:46 来源:通州湾江海联动开发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为加快通州湾口岸扩大开放和拟开放码头口岸配套设施建设,做好省级国家级验收工作,2月2日下午,市商务局四级调研员王甫鸿率市口岸办一行赴通州湾示范区召开口岸扩大开放验收工作部署会议,示范区党工委书记丁锋出席。

会前,市商务局(口岸办)一行赴江苏景通港务有限公司、江苏道达风电设备科技有限公司、南通华腾智能装备制造有限公司现场调研。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企业负责人就项目建设情况及验收工作开展情况作汇报,市口岸处及海事局、海关、边检站等口岸联检单位分别提出指导意见,并就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王甫鸿指出,要提高思想重视程度,进一步做好与口岸联检单位及企业的沟通对接,指导企业建立对外开放需求专班,做好阶段性报告工作。市商务局四级调研员、口岸处处长包志余提出,要加快建设进度,提前做好各项专项验收,加快联检设施建设、细化保障方案,落实好专班推进、专人负责。

丁锋表示,示范区将推动多元化拓展,强化目标意识,及时协调解决口岸开放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加快口岸开放相关设施建设,完善企业保障措施。加大统筹协调力度,集中力量全力推进,落实好专报制度。

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沈捷、经济发展局(口岸办)、港口局相关负责同志及开放码头业主单位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