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速递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通州湾江海联动开发示范区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2-07-29 15:30:41 来源:通州湾江海联动开发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22年7月27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通州湾江海联动开发示范区(以下简称“示范区”)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崔勇代表巡察组向示范区党工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示范区党工委书记丁锋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2年4月22日至6月22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通州湾江海联动开发示范区党工委进行了巡察。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工委的全面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党建引领力不够强,对基层组织建设不重视;高质量发展质态不优,抢抓战略机遇的准备不足,可持续发展内生动力不足;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未压紧压实,监督执纪存在“宽松软”,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内控机制不健全,审计反馈意见整改不到位。

崔勇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切实发挥党工委全面领导作用,抢抓发展机遇,进一步提升园区综合实力;二是持续深化园区改革,破解影响发展的短板和问题,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三是加强作风建设,提升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涵养良好政治生态;四是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意识,健全内部监督管理制度,实现园区平稳运行和可持续发展。

丁锋表示,示范区党工委将以鲜明的态度、坚定的决心,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落实整改措施,全面抓好整改。一是旗帜鲜明,深化巡察工作的政治认知。二是深学细照,深化巡察工作的整改效能。三是贯通融合,深化巡察工作的成果运用。

市委第一巡察组有关成员,选人用人专项检查组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组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负责同志,示范区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示范区法院、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各局(办、中心、专班)主要负责同志,三余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第一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市级以上“两代表一委员”、职工代表、管理服务对象代表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