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速递

国家海洋信息中心副主任相文玺一行来通州湾考察调研并与示范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12-06 15:26:30 来源:通州湾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12月4日,国家海洋信息中心副主任相文玺一行前来通州湾调研开发建设情况,并与示范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当天上午,相主任一行先后考察了通州湾规划展示馆、三夹沙高端装备产业园、新出海口开发建设现场, 并对通州湾开发建设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

下午,通州湾示范区管委会与国家海洋信息中心在南通市报业大厦举行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签约仪式上,通州湾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施宏杰重点介绍了通州湾开发建设的历程和进展。施宏杰表示,当前通州湾拥有长三角一体化等多重战略叠加优势,国家、省市对通州湾开发建设均给予很高的期许,在全力以赴建设通州湾新出海口过程中,恳请国家海洋信息中心继续给予通州湾支持和帮助。

相主任表示,国家海洋信息中心一直致力于为海洋经济、海洋综合管理、公益服务和海洋安全提供技术支撑,希望通过本次战略合作协的议签订,更好地服务通州湾的发展,吸收和借鉴通州湾好的管理经验和做法,更好的推进国家用海有关政策研究与制订。在签约仪式上,省自然资源厅赵钧二级巡视员也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随后,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江苏省自然资源厅海域海岛管理处江海粟处长,南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陶建军副调研员,南通港口集团有限公司刘建总经理等省、市部门领导应邀参加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通州湾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杨鸣慧及海洋与渔业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考察并参加签约仪式。

(海洋与渔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