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速递

向海挥鞭挑重担 奋楫扬帆正当时——2022年度通州湾示范区“蓝湾新锐”培训班圆满结业

发布时间:2022-10-15 08:43:08 来源:通州湾江海联动开发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10月12日,2022年度通州湾示范区“蓝湾新锐”培训班结业典礼举行。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石星恺出席活动并讲话。

石星恺传达了党工委丁锋书记对培训班学员的寄语,要求年轻同志们砥砺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筑牢奋进新时代的信仰根基;练就干事创业的过硬本领,投身学思干合一的生动实践;昂扬挑担扛责的青春锐气,激发奋斗通州湾的强大动力,以此次培训为新起点,深学笃行、埋头苦干、砥砺奋进,迅速扛起“挑重担、扛重责”的光荣使命,以过硬成绩交出靓丽的青春答卷。

石星恺在讲话中指出,年轻人要找准自身定位,点燃奋斗通州湾之理想,不断深化对自身成长规律的认识,树牢扎根通州湾的信念,立足本职,做好有利于开发建设的每一件事情,在担当时代使命中尽快成长为奉献“大通州湾”开发建设的优秀年轻干部。要迅速适应环境,勇担建功通州湾之责任,把投身通州湾开发建设作为实现自身价值最好的平台,身融心融情融通州湾,不负时代重托、履责基层、向海挥鞭,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一线战场彰显当代青年干部担当作为。要注重细节培养,树立成才通州湾之作风,不断发扬求真务实作风,树立精益求精的理念,用“从细节入手”的工作态度和工作方法,踏踏实实用心干好每件工作,早日成为让领导放心、让群众暖心的港湾干才。

活动表彰了培训班优秀学员,并为通州湾示范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青骑兵”宣讲队授旗。

突出政治主线

本次培训以推动年轻干部提升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筑牢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思想根基为主要目的,邀请专家学者重点讲述党的十八大以来历次中央重大会议精神解读和启示,帮助年轻同志系统理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管党治党、执政治国的思想精髓。培训班还邀请三位示范区领导担任政治辅导员,通过结对谈心、座谈交流等方式,帮助年轻干部解决思想困惑,提高政治意识。

贴近中心工作

本次培训在课程设置时突出开发园区主责主业,力求帮助年轻干部更加系统地了解和把握通州湾开发建设核心任务,邀请最为熟悉通州湾开发建设的领导专家重点讲授港口开发、招商引资等方面的专业知识,许多学员表示,通过学习真正理解了通州湾为什么要建大港、为什么能建大港,理解了通州湾以何去招大商、如何去招大商,进而坚定了拼搏奉献建功通州湾的信心和决心。而公文写作、法治思维、党风廉政等课程,则帮助年轻干部提升了应对具体工作实务的能力。

传承湾区精神

本次培训注重帮助年轻干部感悟和融入通州湾开发历程,邀请自建港条件研究到港口航道获批全过程参与通州湾港口建设的杨鸣慧同志,和从研究通州湾开发规划布局到扎根通州湾八年的徐宏华同志,结合各自的专业领域和工作经历向学员们讲述通州湾的发展初心、宏伟蓝图和建设历程,并带领年轻干部实地感受通州湾港口建设、项目建设的火热场景,将激情燃烧的火热奋斗印记传承到每名年轻干部心中。

示范区将继续加大年轻干部培养力度,通过举办青年干部座谈会、探索实行“晚讲堂”制度、推动年轻干部一线锤炼等方式,实现年轻干部更快成才、更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