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速递

通州湾示范区召开燃气安全工作紧急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12 09:26:13 来源:通州湾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2021年9月11日上午,通州湾示范区召开燃气安全工作紧急会议。会上传达了吴新明市长在《关于近期燃气安全事故救援处置情况的报告》上的批示,通报了9月11日零时许大连市一住户家中发生液化气爆燃造成8人死亡5人受伤的事故。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陆忠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钱进,党工委委员李培参加会议。

陆忠华就做好示范区燃气安全工作提出三条要求:一是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建设交通局牵头做好城镇燃气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督促2家燃气经营企业、2家瓶装液化气经营单位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推进入户检查和设施更换工作;经济发展局继续抓好餐饮场所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工作,加快“气改电”工作推进速度;三余镇要发挥属地管理责任,将燃气安全入户检查工作纳入村居网格员月度工作内容;安委办要注重抓问题隐患闭环,加强督导和检查。二是加大大排查大整治力度。加大对餐饮单位、居民楼车库、农村住户使用瓶装液化气安全隐患的排查力度,对发现的超量存储、使用不符合要求的软管、无燃气切断功能灶具等情况,坚决督促整改,情况严重的要依据新《安全生产法》加大处罚力度,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三是进一步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出台“燃气改电”“橡胶软管改不锈钢波纹管”补贴政策,全力推进餐饮等重点瓶装液化气使用单位“燃气改电”和村民用户“橡胶软管改不锈钢波纹管”工作,要加大安全用气宣传力度,切实提升燃气使用本质安全,有效降低安全风险。

示范区经济发展局、建设交通局、公安分局、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三余镇、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同志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