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速递

徐惠民书记率队到通州湾观摩点评年度重大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20-12-28 17:19:26 来源:通州湾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12月27日,南通市举行市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项目观摩。市委书记徐惠民率队来通州湾,现场观摩示范区重大项目建设现场。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庄中秋等四套班子领导,市相关部门、区县及开发园区主要负责人,市委常委、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陆卫东,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陆忠华参加观摩。

徐惠民一行实地参观了高新综合产业园、现代纺织产业园等,现场观摩了信挚高端防护用品研发生产项目。该项目计划总投资20亿元,专业从事各类生命防护用品和军警用防弹衣,以及防切割、防撞击、防震动类高端劳保防护用品、防护手套等产品。

徐惠民希望,企业瞄准高端劳保防护用品生产市场,不断做大做强,同时发挥自身影响力,帮助招引上下游产业实现本地配套。

在详细了解通州湾示范区今年以来项目建设情况后,徐惠民指出,通州湾示范区坚持正确的发展思路不动摇,咬定目标,一年接着一年干,产业已进入发展快车道。要继续发扬“狼性精神”,保持干劲,在盘活土地存量等方面下功夫,以更大力度突破重大项目,提升发展质量效益。

今年以来,示范区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主攻重特大、围猎优特精,“五园一城一基地”加快起势。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96个、总投资753亿元,其中,20亿元以上13个、总投资445.3亿元。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50个,总投资223.2亿元,信挚、长风、海力、帆森、华腾、新动力等20亿元以上项目加快建设,攀华、中铁九桥、钛合金、友发钢管等重大项目也在稳步推进中,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持续高涨。

同时,面对最严格的围填海管控政策和日益紧缺的工业用地资源,通州湾示范区将资源盘活作为破解用地瓶颈的重要手段,年初率先部署启动资源盘活工作。至目前,示范区已盘活30宗共计2349.52亩工业用地,信挚、凯撒、熔喷布、登绿等15个亿元以上优质项目在已盘活土地上落户,占全年签约项目数近五分之一,通过存量盘活不断为高精尖释放资源,区域高质量发展动能澎湃。

示范区领导施宏杰、秦剑、包笑望、顾勇等参加观摩。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