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速递

把握精神实质,坚定理想信念——示范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研讨学习

发布时间:2019-09-20 18:46:52 来源:通州湾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根据中央、省市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和通州湾示范区党工委总体安排,从9月20日开始,通州湾示范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门安排7天时间,分专题、分篇目进行集中学习研讨。20日下午,示范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理论学习有收获”主题进行了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省委巡回指导组、市委第十三指导组相关负责同志莅临会议并全程指导。

研讨会上,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顾淑英、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曹苏宁、管委会副主任钱进分别围绕《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相关内容,结合思想、工作实际进行领学,顾淑英、钱进交流了学习体会。示范区纪工委书记杨俊杰、管委会副主任徐宏华作了补充发言。大家认为,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各种考验的精神支柱。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迈入新时代的新的历史方位下,外部环境、风险考验、主要矛盾、实践基础等均发生了较大变化,但不变的是共产主义的信仰,是社会主义的信念。唯有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加强党性锤炼,才能始终不渝、百折不挠,不论风吹雨打,不怕千难万险,坚定不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顾淑英围绕坚定理想信念谈了学习思考。她指出,理想信念的坚定,必须建立在对马克思主义的深刻理解之上,建立在对历史规律的深刻把握之上。要深刻认识当代中国发展的新阶段新特征,继承和弘扬党在历史实践中积淀的红色基因、革命精神,坚定对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仰,坚定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在准确把握“变”与“不变”的辩证关系中认清前行脉络、强化前行信心、增添前行力量。要深刻认识通州湾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坚定的理想信念,进一步牢记开发初心、强化使命担当、保持发展定力、努力攻坚突破,坚决扛起建设长江集装箱新出海口和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的发展重任。

顾淑英还就开展集中学习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真学多思,端正态度、全身心投入到学习研讨,认真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把握精神实质,坚定理想信念。在集中学习中要积极交流发言,严守纪律要求,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二是要真信力行,坚持知行合一,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和攻坚克难的实干家,切实彰显通州湾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三是要真抓实改,把问题找准找实、把根源剖深剖透、把整改抓细抓常,为通州湾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