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速递

陆忠华调研部分重点企业

发布时间:2024-02-28 10:09:11 来源:通州湾江海联动开发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2月27日,陆忠华走访部分重点企业,调研企业发展情况及存在问题。他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抢抓当前发展机遇,加大助企纾困力度,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加快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企业生产情况如何?还有什么困难需要我们解决?”在南通派特尼纺织科技有限公司,陆忠华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和生产情况,询问企业建议诉求。派特尼纺织科技项目总投资10亿元,主要从事高端宽幅家纺面料及成品的加工和销售。目前企业正在进行智能化转型,并引进行业先进数码印花设备,实现柔性化生产。陆忠华指出,企业在抢订单、抓生产的同时,要充分利用数字化手段赋能织密安全生产网,助力安全生产提档升级。

恒光新材料(江苏)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新能源科技研发、国际贸易及聚氨酯材料和制品生产为一体的综合性高新技术企业。陆忠华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实地查看了企业智能车间建设情况,对产品的技术含量和质量给予充分肯定。他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持续加大产品研发、技术创新及市场渠道开拓力度、加大高层次人才招引力度,凭借技术优势加快产业布局,培育产业升级“新动能”,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努力将企业打造成为行业标杆。

“订单量如何?产品销售渠道有保障吗?”在信挚科技南通有限公司,陆忠华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面对面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存在的困难问题。信挚科技主要从事特种防护用品研发生产,致力于打造国内重要的生命防护用品以及防切割、防撞击、防高温劳保防护用品生产基地。陆忠华强调,企业要在推进技术创新、降低生产成本上下功夫,进一步扩大产能、抢占市场。示范区相关部门要为企业做好服务保障,强化服务意识、靶向精准施力、提升服务效能,支持企业做大做强。

在南通诚业德精密组件有限公司,陆忠华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组装间,高度认可企业的创新及开拓能力。诚业德电子主要从事手机屏蔽罩、摄像头、精密端子等电子零配件研发、生产和销售,致力于为全球客户提供3C电子信息产品及精密汽车零部件制造服务。陆忠华指出,企业要加速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将科技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用足用好支持“科创创新”“做大做强”等各类政策,通过工艺创新、设备更新,进一步拓展市场,跑出科技创新加速度。

示范区领导顾勇、邓成杰、倪伟,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