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速递

通州湾示范区人大工作联络处揭牌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18 14:46:54 来源:通州湾江海联动开发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18.jpg

11月16日上午,通州湾示范区人大工作联络处揭牌仪式在南通市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研修班上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本高宣读批复文件,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与通州湾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石星恺共同为人大工作联络处揭牌。

示范区人大工作联络处设立在示范区组织人事局,主任由示范区党工委分管领导兼任,另设专职副主任1名。作为市人大常委会联系示范区人大工作的联络机构,联络处承担着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人大工作部署、组织代表小组活动、指导三余镇及第一办事处人大工作开展等职责。通州湾示范区人大工作联络处正式挂牌成立,将进一步推进上级人大各项工作在通州湾有效落地落实,丰富和发展通州湾全过程人民民主,推动通州湾民主政治建设迈出坚实一步。

近年来,示范区党工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紧扣新时期人大工作特点,结合示范区发展实际,积极探索人大工作实践,努力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示范区服务治理效能。石星恺在揭牌仪式上发言时表示,通州湾示范区将充分发挥人大工作联络处的作用,积极探索开发园区开展人大工作的新实践,努力以高质量人大工作助力示范区高质量发展。要迅速构建工作体系。加强示范区党工委对人大工作联络处的指导,配齐人员力量,建立健全联络处工作机制,为后期工作规范化开展保障力量、提供遵循。要充分发挥联络优势。充分发挥人大工作联络处对上请示、对下落实的作用,迅速精准落实中央和省市委人大工作部署要求,激发代表履职热情,密切联系基层群众、引领产业创新发展、服务经济社会大局。要聚焦提升治理效能。确保人大监督实效,做好宣传教育、社情民意收集、立法评估调研、地方法治建设建议等方面的工作,为优化基层治理、推进民主法治建设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