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速递

铆足干劲 奋力攻坚 示范区召开冲刺四季度决胜全年度招商引资工作部署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10-17 10:38:42 来源:通州湾江海联动开发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示范区四季度工作会议暨服务市场主体动员会精神,确保全年招商引资任务必成,10月15日,示范区召开冲刺四季度决胜全年度招商引资工作部署推进会,党工委书记丁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施宏杰主持会议。

17.jpg

丁锋指出,优质项目永远是稀缺资源,招商引资是经济工作的永恒主题。示范区作为承载国家战略的“种子型”园区,要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主责主业,把握长三角一体化和上海大都市圈建设纵深推进的战略机遇,用好通州湾港口、岸线、腹地资源优势,紧紧围绕“五园一城一基地”功能布局,紧盯新能源、海洋工程、电子信息、高端纺织等产业方向,积极捕捉招引落户一批能够引领产业集群、导入产业人口的“链主”企业,同时聚焦重点产业上下游细分赛道,加快突破一批专精特新项目、人才创业项目和外资项目,以招商引资的成效持续壮大经济总量、提升城市能级,助力港产城融合发展。

丁锋强调,招商人员是企业全生命周期的服务员,要增强服务企业的主体意识,坚持“专业化、共同体、全周期”,联动“三中心三专员”和经济发展条线,构筑全链条服务体系,以贴心服务、专业服务、协同服务助力企业在通州湾发展壮大、做强做优。

丁锋要求,进一步关心重视招商队伍建设,实施招商人员“青苗培优工程”,建立月度招商工作点评、培训机制,强化“找得到、说得清、看得准、谈得成”的招商能力建设,打造一支有激情、懂经济、会沟通的专业招商队伍。

施宏杰指出,要正视当前招商引资存在的差距不足,比学赶超、挑担扛责,凝心聚力抓项目转化、抓重点突破,用实实在在的拼抢成效交出全年招商引资高分答卷。

会上,党工委副书记石星恺通报了前三季度招商引资工作完成情况,并就四季度工作进行了部署。各专业招商部门交流汇报了四季度招商工作计划。

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梅德林、吴鹏程、邓成杰,各专业招商局、项目招引服务中心全体成员,非专业招商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