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速递

通州湾喜提海启高速

发布时间:2019-09-28 17:21:23 来源:通州湾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今天(9月28日)是通州湾交通史上历史性的一刻:上午9时12分许,在海启高速公路通州湾收费站口,随着起落杆的抬起,一辆车牌号为沪C959AY的轿车顺利驶入海启高速公路,一路平川。海启高速公路的正式通车,结束了通州湾不通高速的历史,也圆了通州湾人在家门口上高速的梦想。

该车主叫张友谦,是南通维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焊装部的工程师。他激动地表示,和通州湾本地居民一样,终于盼来了高速通车,实在太开心了。

“我们公司是上海产业转移过来的,看中了通州湾的区位优势、广阔资源和后发潜力,尤其是正大力推进通州湾江苏新出海口建设给我们企业带来了更多的发展机遇。”张友谦说,“原来我们从通州湾回到上海的家将近2个小时,刚刚看了导航,现在只要1小时多点,时空距离更短了,大大提高了效率,节约了企业的物流成本。”

据了解,该公司是为上海一汽、大众、通用等汽车厂商生产配套工业机器人的企业。自2018年9月,维誉智能科技公司通州湾生产基地正式运营,焊接、搬运、安装、检测等工业机器人相继投产,正全力打造上海汽车工业转型升级的制造基地。

在通州湾,像维誉科技这样的企业还有很多,通州湾独特的区位优势、资源禀赋正吸引越来越多的上海企业落户发展,已然成为承接上海产业转移和“溢出效应”的经济腹地。

当前,通州湾正积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多重国家战略叠加机遇,坚持国际标准、世界眼光,强化规划引领、创新驱动,紧扣通州湾深水海港开发和重特大项目建设重点,大力推进“江海河、公铁水”集疏运体系建设,奋力打造江苏新出海口、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