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速递

多方联动落实“八号检察建议” 强化物业消防安全管理

发布时间:2022-09-19 18:13:14 来源:通州湾江海联动开发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消防安全是物业管理的重要环节,事关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9月13日,通州湾示范区检察院联合示范区建设交通局、消防救援大队,共同召集辖区物业管理公司代表围绕“强化消防安全,规范物业管理”进行座谈,着力提升辖区物业消防安全水平。通州湾示范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顾菊,建设交通局副局长陈跃,消防救援大队参谋管军等参加会议。

会上,检察官结合所办案件详细分析了物业消防安全存在的隐患,并提出了针对性建议。与会人员围绕物业消防安全管理充分交流意见,就加强专业人才引进、提高薪资待遇、强化岗位安全培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提高物业公司准入门槛等方面达成共识。当天还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专题培训,进一步强化物业公司负责人的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提高物业管理水平。
今后,检察机关将深入贯彻落实“八号检察建议”,能动履职,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协作配合,前移工作关口,切实增强企业安全风险防控责任意识,健全安全生产监管机制,更好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