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速递

通州湾高端装备产业推介会成果丰硕,集中签约10个重点项目,总投资45亿元

发布时间:2019-10-22 19:22:36 来源:通州湾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通州湾示范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招引和项目建设热情持续高涨。10月22日,在通州湾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发展推介会上,江苏长风海洋装备制造、中山劲捷摄影器材等10个项目集中签约落户,总投资近45亿元。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顾淑英,管委会主任陆忠华,沿海集团总经理刘建,港口集团总经理朱玉强,管委会副主任施宏杰、徐宏华等出席活动。

作为通州湾“3+1”重点产业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高端装备制造业产业将为当地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动,以及成为新增长极。通州湾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顾淑英表示,将以推介会为契机,凝聚一切力量,提供最好的产业承接平台、最优质的营商环境、最贴心的政策支持,全力做好协调服务工作,确保签约项目早日开工建设,竣工达产。

此次集中签约的10个重点项目聚焦了海工装备、智能装备、汽车零部件、通讯设备、新材料等产业板块,强链补链。中山劲捷摄影器材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宏彬表示,非常看好通州湾经济发展势头和投资创业环境,期待进一步深入合作。

近年来,借助独一无二的区位优势、日益提升的战略地位,通州湾示范区迎来新一轮发展,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提供了良好的投资环境,高端产业项目不断取得新突破。目前,总投资近千亿的通州湾精品钢生产基地项目加快推进,总投资53.7亿元的苏民新能源项目正式投产,铁通国际物流基地、道达二期、海灵重工等一批10亿元以上项目开工建设,复星产城融合项目等一批重特大项目也在稳步推进之中。而随着通州湾南部制造产业园基础配套日益完善、三夹沙历史遗留问题处理得到国家自然资源部批复,涉及可用海面积近10平方公里,通州湾布局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的两个重点区域产业聚集也初具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