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速递

通州湾示范区组织召开2021年一季度工矿商贸、石油化工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3-31 11:53:13 来源:应急管理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

2021年3月30日,通州湾示范区组织召开2021年一季度工矿商贸、石油化工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会议,应急管理局局长陈素华主持会议,党工委委员李培出席并提工作要求。

微信图片_20210331163049.jpg

会议通报了前一阶段冶金等工业企业安全生产风险辨识管控报告、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专项整治和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进展情况,部署了下阶段工矿商贸、石油化工(危险化学品)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会上,经济发展局、生态环境局和三余镇结合实际汇报了一季度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分管领域主要存在问题以及下步工作措施,以表态发言立“投名状”,切实增强部门落实行业监管义务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李培委员强调,各部门要理清工作思路,清醒认识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前提;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安全的人要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落实严抓严管,坚守“安全生产无小事”原则;要紧紧围绕年度重点工作,加强会商研究、强化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高质量严标准推进行业监管,不折不扣提升工矿商贸、石油化工领域本质安全生产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