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速递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努力为通州湾开发建设作贡献—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陆忠华上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0-31 14:17:00 来源:通州湾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10月30日,根据海渔局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计划安排,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陆忠华给海渔局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努力为通州湾开发建设做贡献》的专题党课,同时作为一名支部党员参加了海渔局党支部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活动。

在党课中,陆忠华主任深刻阐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与深刻内涵,同时结合自身学习,引经据典,与全体党员一同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收获、体会、感悟与思考。陆忠华主任强调,每一名支部党员都要做到以下四点: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认清初心使命,筑牢信仰之基;三是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对照先进找问题;四是要坚定信念守初心,牢记使命勇担当。最后,陆忠华主任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鼓励海渔局党支部全体党员要做到不忘来时艰苦奋斗的路,牢记自己的使命和职责,看清现在所处的历史坐标,坚定步伐,砥砺前行,奋力为实现通州湾开发建设篇章贡献自己的力量。

结合专题党课与活动安排,支部书记周向东要求全体党员进一步仔细学习研读党课内容,对照自身,确保政治站位正确;检视自身查找问题,确保整改落到实处;不忘初心使命,迎难而上,勇于担当。

同时根据活动安排,随后全体党员观看了《十九大党章知识精粹》,强化记忆主题教育应知应会,并对照“18个是否”检视自身查找问题,自我批评,以达到“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

示范区海渔局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14人参加此次主题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