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速递

南通市政协组织三级政协委员视察通州湾建设

发布时间:2020-12-23 22:49:02 来源:通州湾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12月22日,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带领部分住通省政协和市县政协三级政协委员前往通州湾,视察调研通州湾新出海口开发建设情况,为“大通州湾”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副市长赵闻斌,市政协副主席陈宋义、陈本高、金元、施学雷、杨曹明,秘书长邵怀德等参加。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通州湾港口开发建设委员会主任陆卫东陪同视察,并向委员们详细介绍了“大通州湾”基本概况、战略定位、工作谋划和项目投资等情况。他表示,将把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充分吸收归纳,也期待三级政协委员继续关心支持“大通州湾”建设,共同把这一利国利民的项目开发建设好。今年初,市委提出以“大通州湾”思维谋划推进新出海口建设,以通州湾示范区为核心,把沿海通州湾、洋口、吕四、海门4个作业区整合为大通州湾港区,使其成为全市承载重大产业项目的主战场和主阵地,聚集更多项目资源和要素资源,成为南通产业发展新高地、工业经济新增长极。未来,“大通州湾”将在“一带一路”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以及率先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扮演重要角色。

在高端装备临港产业园新海堤上,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陆忠华向委员们详细介绍了示范区总体产业规划布局和今年以来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资源盘活、城市规划等工作进展。

黄巍东在视察时表示,通州湾新出海口建设是国家战略要求,是着眼南通未来发展、放大江海联运优势的重大举措。各级政协委员要充分理解“大通州湾”建设的重大意义,结合自身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助推“大通州湾”成为产业能级高质量、创新载体高质量、城市功能品位高质量的新高地,使市民期待的“江海相拥、内外相融”这一大城市格局的美好愿景早日实现。

当天,委员们一行先后视察了通州湾高端装备临港产业园、通州湾新出海口一期通道工程等地。委员们表示,寒冬已至,通州湾开发建设依然紧张有序,各项目呈现一片火热的建设场景。

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石勇、顾勇等陪同参加有关活动。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