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速递

市委台办率队来区考察

发布时间:2022-11-24 14:12:56 来源:通州湾江海联动开发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11月23日,南通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主任杨建率东莞市台协会、南通市台协会来示范区调研考察,共话通台合作交流,共谋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党工委书记丁锋参加座谈。

丁锋对考察团一行来区考察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通州湾的开发建设历程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丁锋表示,作为多重国家战略机遇叠加的“独角兽”区域,长三角核心区的“C位板块”,通州湾十分重视海峡两岸的交流合作,正努力成为承接台资企业转移的重要阵地。希望以此次活动作为契机,强化与台商台胞的沟通联络,吸引更多台商台胞来通州湾投资兴业。通州湾将真诚做好服务和政策落实,拿出真金白银的干货实货,提供全流程的“保姆式”贴心服务。

考察团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通州湾长江集装箱新出海口规划展示馆、高端临港产业园、电子信息产业园和高新综合产业园,深入了解通州湾新出海口发展历程及示范区投资营商环境。

杨建表示,通州湾长江集装箱新出海口建设是重大国家战略,港产城发展日新月异,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成绩,对广大在大陆发展的台湾同胞来说,是融合发展的新起点、新高地。市台办将用心用情做好服务,全力做好保障,为台企发展保驾护航,为台商台胞的生活排忧解难,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推动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

东莞市台协会会长吴盛丰感谢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对东莞市台协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通州湾未来发展充满希望,台协会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协助示范区开展对台招商引资,共同开拓台资产业合作空间,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南通市台协会会长刘璟芳表示,市台协会将向更多的台商、台协会推介通州湾,积极推动台商用好通州湾的战略优势、发展平台,吸引更多投资商投资通州湾,推动合作共赢,打造新的台资集聚地。

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石星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吴鹏程,招商局、招商四局、项目招引服务中心相关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