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速递

通州湾三所市直分校开学 优质教学资源助力城市开发建设

发布时间:2021-09-02 09:12:52 来源:通州湾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今年3月,通州湾示范区与田家炳中学、紫琅一小、市级机关幼儿园签订合作办学协议,开启合作办学新模式。今天上午,田家炳中学通州湾分校、紫琅一小通州湾分校、市级机关一园通州湾分园正式开学,标志着通州湾的基础教育掀开了崭新的篇章。

今年,市级机关一园通州湾分园教学楼内部全部进行了改造,添置了崭新的玩具、午睡床和电子设备,全新的塑胶跑道等给孩子们提供了充足的活动空间,目前幼儿园招收了269名孩子。暑假期间,幼儿园新招聘的39名教职员工已经与总园完成了三轮融合培训,之后,学校间还会通过“青蓝结对”的方式,在园务管理和教师成长方面进一步开展培训。紫琅一小通州湾分校也是焕然一新。目前,总校派驻团队已到位履职,分校中层管理人员充实优化。学校有20个班747名学生,其中外来务工人员子女195名。为了解决双职工家庭的后顾之忧,学校推出了“书包不回家”的延时服务,由本班的老师辅导本班的学生,除了辅导本班孩子的作业外,还有一些课外的兴趣活动,综合培养孩子的素养。此外,通州湾区域范围比较大,为了方便边远地区的家长,紫琅一小有六辆校车负责接送这些孩子,每辆校车路线上有很多点位,跟公交站台差不多,家长可以到最近的点位接孩子,让家长更加方便了。另外,田家炳中学通州湾分校今年招收87名新生,暂借在紫琅一小分校就读。按照计划,田家炳中学通州湾分校新校区已完成选址和设计工作,下半年即将开工建设。

通州湾示范区将继续把现有三所名校名园、分校分园基础设施建设好,加强和市属名校的沟通互动,全方位提升软件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其次,在高中教育和职业教育上,依托这样的思路来全方位提升我们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质态和水平,把城市建设的品质、集聚人气的功能、对外服务吸引招商的促进作用发挥得更好,用教育优质资源集聚的高质量发展撬动整个通州湾的开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