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速递

陆忠华以“四不两直”方式检查督导示范区消防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4-02-28 10:09:11 来源:通州湾江海联动开发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2月26日晚,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陆忠华以“四不两直”方式随机抽取部分居民小区和酒店浴室,检查督导消防安全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市两级相关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保持“事事上心、时时用心、处处小心”的谨慎态度,深刻汲取相关地区事故教训,把握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形势,拿出更加有力、更有针对性的举措,认真排查安全隐患,从严从快整改闭环,坚决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把高水平安全落实到示范区高质量发展的各领域、全过程。

金海花苑小区是示范区早期的安置房小区之一,入住群体电动自行车使用量大,停放充电需求量多。陆忠华一行认真检查小区电动自行车充电设施设备、楼道、车库等重点区域后,详细询问了物业保安人员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管理措施。他指出,各职能部门、属地管理部门和小区物业要加强协同配合,全面排查清理违规停放充电的电动自行车,杜绝上楼入户、飞线充电、堵塞安全通道等行为,同时要坚持疏堵结合,加快规划建设规范的电动自行车充电位,确保满足群众需求,营造安全舒适的小区环境。

“小区目前有多少车棚和充电桩?能否满足停放需求?你们发现飞线充电情况怎么处理”在海鸿花苑小区,陆忠华详细询问了物业有关电动车管理的情况,随机挑选数栋居民楼楼道,细致检查电动自行车停放情况,现场看到电动车随意占用消防通道、飞线充电、杂物随意堆放等现场。陆忠华现场交办,要求立即整改,他指出,小区消防安全关乎每一位居民的人身安危,容不得丝毫麻痹大意,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担负起监督管理责任,压紧压实安全责任,物业管理单位要加强日常电动自行车管理,确保消防安全万无一失。要联合开展“敲门行动”,加强安全宣传,普及应急逃生技能和防范措施,集中查找消除一批问题隐患。

在美程青居酒店和悦汤汇洗浴中心,针对发现的充电线裸露、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堆放杂物等问题,检查组立即现场进行交办整改。陆忠华叮嘱酒店和洗浴中心管理人,作为人员密集场所和“九小场所”,容不得丝毫麻痹大意,要本着对消费者和员工高度负责的态度,履行好消防安全职责,加强自查自改,采取措施整改到位,严防安全风险和漏洞。相关职能单位要以“绣花”功夫细致开展监督检查,逐个对账销号,确保整改闭环。

示范区党工委委员李培,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