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速递

精准招商,靶向发力,通州湾快速推进22亿元项目落地!

发布时间:2020-12-05 12:33:44 来源:通州湾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今年以来,为答好南通“发展四问”,按照市委市政府以“大通州湾”思维规划建设新出海口的要求,通州湾示范区充分发挥“依江傍海,紧邻上海”的区域优势,加强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并取得突出成绩。

image.png

深入研判,狠抓产业链招商

通州湾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深入研判通州湾开发新形势,于年初提出“五园一城一基地”的新港城产业规划,成立五个专业招商局,配齐专业招商人员,聚焦高端装备制造、现代纺织、新材料、电子信息等主导产业,利用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互联网招商等方式,力争在引进世界500强、央企强企、优势民企上取得新突破。

今年以来,通州湾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87个总投资超700亿元,总投资近200亿元的36个项目开工。

精准招商,实现项目快签约

2020年6月3日,总投资22亿元的华腾智能装备制造项目正式签约,从获取信息到项目落地签约,仅仅用时1个月,通州湾示范区招商局用满腔的热情、专业的服务、卓越的执行力诠释了“精准招商”的惊人效率!

2020年5月初,通州湾示范区招商局局长季中华获悉南通海森特重工有限公司计划近期搬迁,他组织团队第一时间通过多种渠道证实项目信息、了解投资方详细情况,得知:南通海森特重工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船舶配套装备、环境保护专用装备和海上风电配套装备的生产制造,因旧厂址面临搬迁,正考虑选址投资新建厂区。通过比对资源条件、产业需求,拥有珍贵岸线资源的通州湾高端装备临港产业园,特别适合“重进重出”的大型临港装备产业项目落户,是海森特搬迁选址的首选。

与海森特董事长马振林先生取得联系后,招商局果断出击,由局长季中华带领招商团队拜访企业,向马振林董事长详细介绍了通州湾示范区情况和高端装备临港产业园承接海森特重工项目的优势。招商人的专业和热情打动了马振林董事长,企业团队于次日来区考察。时任通州湾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的曹苏宁同志,随后再次带队赴企业实地考察,充分肯定了海森特的业务能力和投资实力,对该项目的投资给予很高的重视和支持。

image.png


经过多轮互访洽谈,投资方对通州湾优质的港口资源、全面的招商服务、广明的发展前景十分认可,认为通州湾示范区正是海森特再次腾飞的新热土,于6月3日完成项目签约。

全方位服务,推动项目早开工

为推动项目早开工、早投产,通州湾示范区对现有的企业服务各项制度进行全面重构和完善,建立项目招引服务中心、审批服务中心、建设服务中心“三中心三专员”企业服务新体系,为项目提供从洽谈、签约、审批、建设、竣工、达产等全链条、全流程的贴心服务。

image.png


image.png


华腾智能装备制造项目成功签约后,招商、审批、建设三中心服务专员全流程无缝衔接,分管领导直接协调,协助海森特办理用海审批、规划建设许可办理、地块平整,尤其是土地平整问题,原地块标高三米,与地平标高五米存在两米的高差,缺少的总土方量约31万方,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建设服务中心全面协调土方,加班加点、日夜奋战,历时2个月完成地块土方回填,助推项目9月28日顺利奠基开工!

“明确方位才能找准方向,把握大势才能赢得未来。区位独特、资源丰富的通州湾已站在了发展风口,选择通州湾,就是选择未来。”南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通州湾港建委主任陆卫东在江海联动与产业协同发展专题研讨会上如是说。多重国家战略叠加的南通是长三角未来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主战场,通州湾更是一个值得关注的潜力股,通州湾正以全新湾区姿态快速崛起,全力打造长江经济带江海联动产业发展新高地。

(招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