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速递

推进印染科技创新,行业专家齐聚通州湾探讨印染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11-11 11:04:34 来源:通州湾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11月6日上午,江苏印染行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通州湾示范区举行。200余位业内人士参加会议,多名专家齐聚现场,探讨印染行业高质量发展方向。

微信图片_20201111101500.jpg

研讨会由江苏省纺织工程学会印染专委会、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州湾示范区共同主办。来自中国印染行业协会、东华大学、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等单位的业内人士以“科技、绿色、智能、集约、开放”为主题,分享了印染企业如何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以及增强科技进步对行业持续发展的战略支撑意义。

微信图片_20201111101504.jpg

纺织产业是南通市传统支柱产业,印染行业作为提高纺织品品质和附加值的重要纽带,在南通具有蓬勃发展的土壤。近年来,南通市规划“五园一区”产业承载格局,推动完善全市现代纺织全产业链体系,“大通州湾”成为布局重地,将打造经济总量超千亿元的纺织新材料产业先进制造基地。“建设‘大通州湾’纺织基地,推动印染企业向创新、集聚、绿色、高端转型升级,力争到2025年实现印染规上企业总数翻一番,承载全市50%以上的染整能力。”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秦华介绍。

微信图片_20201111101508.jpg

通州湾现代纺织产业园作为“大通州湾”纺织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及“五园”之一,正成为长三角优秀纺织企业投资首选地。“产业园将通过不断引进先进技术与装备,致力于打造高端家纺面料供应链,为南通家纺企业提供优质面料、特色面料和功能性面料。”通州湾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陆忠华表示。研讨会上,新凯奇纺织、海汇科技纺织两大项目现场签约落户,截止目前,该产业园已落户项目18个,总投资约12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