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速递

落实高质量发展 安全生产要先行

发布时间:2020-12-15 09:50:37 来源:通州湾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为加强源头管控,严防新建项目带病施工,从根本上杜绝企业安全基础建设缺位、不到位问题,实现安全监管前置,筑牢基层安全根基,12月14日晚,示范区党工委委员李培带队,持续开展新建项目安全夜查行动,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王信辉陪同。

李培一行先后赴帆森(华生)工地和海上风电场大兆瓦配套设备制造基地,仔细询问企业夜间作业工种,实地查看作业场所安全防护设施、措施,随机抽查安全管理人员安全生产和应急处置常识,并针对“三同时”相关要求进行了仔细交代,要求企业提高思想认识,对照国标、省标等,不折不扣将安全建设贯穿到整个工程建设的每一个环节。

针对海上风电场大兆瓦配套设备制造基地项目当前边生产边建设的实际情况,李培委员着重强调,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一定要强化风险意识,保持高度警觉,加倍投入人力、物力,全力保障安全生产、安全施工,要高标准、严要求,落实落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双重作业期间的安全稳定。

示范区应急管理局将全面履行安全生产综合监管职能,持续跟进示范区在建工程安全施工和落实安全生产“三同时”情况,确保建设领域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