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速递

通州湾示范区党工委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0-31 17:55:59 来源:通州湾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根据示范区党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安排,30日上午,示范区党工委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入的走访调研、深刻的思考研究,进一步找准短板、查找原因、理清思路、明晰举措,更好推动通州湾开发建设。示范区党工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顾淑英主持会议。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示范区党工委成员聚焦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着眼省委“五个围绕”要求,着眼通州湾开发建设实际,着眼职能职责和个人工作,着眼基层企业群众关心关注问题,深入一线开展走访调研,面对面倾听群众及党员干部意见建议,深入掌握实情,梳理思路举措,形成了高质量的调研报告,调查研究取得阶段性成果。

会上,党工委成员对照初心使命,结合分管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围绕干部队伍、新出海口建设、用海突破路径、基层卫生院建设、服务企业质效、乡村振兴、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壮大财源研究、基层党组织廉政建设、村庄污水治理、工业企业安全生产、通州湾新出海口战略考量等主题交流调研成果,认真分析情况,找准问题症结,提出针对性的改进举措。

顾淑英在讲话时指出,大家围绕各自调研课题,深入基层,直面问题,形成了质量较高的调研成果,要始终把调查研究贯彻主题教育全过程,在深化调研、运用成果、改进工作上下功夫、求实效。一是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学习认识再深入。瞄准调研过程中发现的差距不足,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升自身理论水平和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二是要把握科学方法,推进调查研究见实效。推动调查研究与学习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深度融合,把调研成果进一步提炼细化,形成有针对、可落实的工作举措。三是要强化作风建设,确保转化落实要再精准。扎实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围绕课题继续深化研究,抓好调研成果转化,以调研研究破解示范区在新出海口建设、重特大项目落户及区域高质量发展上的关键难题,进一步强化全区党员干部的担当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