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速递

市专治办第十督导组赴通州湾示范区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21-12-08 17:51:45 来源:通州湾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12月6日,市专治办第十督导组赴通州湾示范区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专项督查。督导组由市民宗局宗教处副处长刘海鹏带队,市专治办潘天科长一同进行督导。

督查组一行查阅了示范区近三个月事故压降情况,抽查了建设交通局牵头负责的既有建筑、农村桥梁、城镇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社会管理保障局牵头负责的学校实验室排查重点行业领域和三余镇牵头负责的农村房屋、借名登记渔船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开展情况,详细了解了各领域出台的专项整治方案和底数清单。

示范区党工委委员李培出席督导见面会,并就示范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情况进行汇报。他说,通州湾示范区始终牢牢坚持安全发展理念,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严格落实南通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决策部署,通过抓好安全基础、抓好重点工作、抓好宣传培训等方面着手,扎实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大灶”在一年“小灶”的基础上持续向纵深发展。

刘海鹏处长充分肯定了通州湾示范区一年来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他说,2021年接近尾声,2022年开局在即,通州湾示范区要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本次督导反馈的意见建议,坚定扛起通州湾新出海口主战场建设时代重任,发扬攻坚克难的精神,强化自我加压的追赶,统筹发展与安全,推动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走深走实。

下午,督导组采用“四不两直”的方式随机抽查了两个整治对象进行了现场核查。在通州湾高级中学,督导组详细了解了化学实验室管理规则和实施方案,查看了学校实验室物品摆放现场;在华润燃气滨海供应站,督导组询问了主要负责人企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安全培训情况。

示范区应急管理局(安委办)、建设交通局、社会管理保障局、三余镇相关负责同志陪同督导。


(应急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