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速递

通州湾示范区召开新冠肺炎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11 11:04:34 来源:通州湾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10月31日下午,通州湾示范区召开新冠肺炎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陆忠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01111103424.png

微信图片_20201111103427.jpg

陆忠华强调:做好下阶段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要慎终如始强化常态化防控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坚决把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抓紧抓实,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要慎终如始强化常态化防控措施。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持之以恒实施“可知可控、精准防控”策略,坚定不移弥补漏洞、补齐短板、切断疫情传播,坚决防止疫情反弹。要慎终如始强化应急工作准备。要始终保持快速反应的工作准备,做好最坏的打算,拿出最充分的方案,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快速反应、快速应对、快速处置。要慎终如始强化守土担当的防控责任。各单位部门特别是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以及各专业组要始终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进一步扎紧扎牢疫情防控网络,示范区班子成员,统筹开展防疫工作检查,在指导推进各项开发建设的任务同时,坚决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奋力夺取开发建设和疫情防控“双胜利”。

微信图片_20201111103430.jpg

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徐宏华通报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进一步明确了防控工作职责任务、措施要求以及阶段性工作重点,他要求各单位、各专业组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深入排查整改薄弱环节,以最快的速度主动把短板、弱项补上,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会议由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石勇主持。党工委班子成员、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秦剑、梅德林、杨俊杰、李培、樊爱民、顾勇;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一办十五组组长参加会议。

(社会管理保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