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速递

市安全生产考核组对通州湾进行2020年度考核

发布时间:2020-12-24 09:57:12 来源:通州湾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12月22日至23日,市安全生产第十考核组一行5人由市应急局四级调研员张胜兵带队对通州湾进行考核督导。

考核汇报会全景.jpg

12月22日上午召开了考核汇报会,管委会陆忠华主任、党工委李培委员,示范区13家安全监管部门的安全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李培委员主持会议,汇报了示范区安全生产、火灾防控和防灾减灾工作一年来的开展情况。陆忠华主任对示范区一年来在安全资金投入、安全宣传创新、常态化检查、企业主体培训等方面的亮点进行了重点介绍,请考核组对通州湾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严格考核,各单位在市考核组的指导下,再接再厉、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为昂首挺进全市安全生产考核第一方阵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汇报会后,考核组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现场等方式,对示范区安全生产、火灾救援、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考核。

在台账考核中,考核组详细了解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应急管理体制机制、风险防控能力建设、专项整治开展等具体情况,并随机抽查了市监局传达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文件精神情况,生态环境局关于开展危险固废处置情况,经济发展局开展餐饮场所燃气安全专项整治情况。

检查建筑工地2.jpg

22日下午和23日上午,考核组一行先后到世茂天成二期工地、华瑞燃气有限公司、通州湾高级中学、三余镇政府、四方机械有限公司、万颐广场、东余村等8家单位、企业进行延伸考核,重点考核地方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考核组对通州湾2020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考核组组长、市应急管理局四级调研员张胜兵指出,通州湾党工委、管委会对安全生产、火灾防控和防灾减灾工作高度重视,思路明确、重点突出、措施得力,要加强节前安全防控,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实现一年“小灶”圆满收官,三年“小灶”强势启动。

(示范区安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