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速递

吴政隆到南通检查指导抗灾救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04 10:32:11 来源:交汇点
字号:[大][中][小] 打印

连日来,我省全力做好突发强对流天气应急救灾工作。5月3日,省长吴政隆前往南通市检查指导抗灾救灾工作,代表省委、省政府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和奋战在一线的干部职工,并转达省委书记娄勤俭的问候。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对人民群众极端负责精神,全力以赴做好救援救治善后和灾后重建,加快恢复受灾地区生产生活秩序,举一反三抓好防灾减灾救灾和安全生产工作,坚决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吴政隆看望慰问受伤人员和医务工作者。在详细询问伤员的治疗情况后,他说,我们已经调集了省市最好的医疗资源,组建治疗专班、科学制定方案,请你们放心,也请家人放心,希望大家安心治疗、尽快康复。吴政隆来到贡安村种植大棚区,详细了解受灾情况,叮嘱有关部门加强工作指导,加大财政扶持和农业保险理赔的工作力度,鼓励受灾群众坚定发展信心、开展生产自救,尽快把大棚建起来,扶树管护、抢种补种,努力把财产损失降到最低。在闸东村养殖大棚区,吴政隆勉励养殖户在党委政府帮助下渡过难关。闸东村村民谢卫琴,风灾当晚被倒塌的房屋掩埋,被及时救出,妥善安置在村干部家中。吴政隆拉着老人的手说,党委政府始终把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我们大家共同努力,一定能让您早日回迁新居,希望您保重身体。吴政隆还走进信挚科技公司察看受损情况,他说,这两天仍有暴雨大风等恶劣天气,要加快场地清理,消除安全风险,鼓励企业争取把灾害造成的损失抢回来,做优做强、发展壮大。

随后,吴政隆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听取南通市以及省有关部门情况汇报,进一步安排部署工作。吴政隆指出,灾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十分牵挂,作出重要批示。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受灾地区和省有关部门迅速行动,人员搜救、医疗救治和善后处置等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当前,全省已经进入汛期,灾害性天气易发多发。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两个坚持、三个转变”,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要全力以赴做好伤员救治,尽最大努力减少因伤致残,全力做好失联人员搜救工作。要用心用情做好遇难人员家属安抚工作,把善后工作做细做实。要加强受灾群众帮扶救助,保障好群众生产生活。要全面排查整治灾害引起的房屋建筑、电力通讯设施设备、道路树木等方面的安全隐患,防止次生灾害发生。省委、省政府将进一步组织各方力量,积极支持南通等地抓好灾后重建等各项工作,帮助受灾群众建设美好家园。

吴政隆强调:要切实加强对极端天气的预测预警,更大力度做好应急力量、救灾物资等准备,标本兼治、科学施策,进一步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全面提高抵御自然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举一反三抓好安全生产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狠抓工作落实,真正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确保社会安全稳定,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副省长刘旸,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