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速递

通州湾新出海口一期通道工程项目开工

发布时间:2020-06-29 14:22:40 来源:通州湾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鲲鹏展翅凌万里,逐梦扬帆再起航”。6月29日上午,通州湾新出海口系列工程集中开工。本次集中开工通过远程视频连线的方式设立一个主会场、四个分会场。通州湾示范区分会场在通州湾新出海口一期通道工程项目现场举行,市发改委、市交通运输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示范区党工委部分领导,南通港集团部分领导出席开工仪式。

在通州湾示范区分会场,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曹苏宁作了讲话。南通港集团总经理朱玉强通过视频连线,向主会场汇报项目准备情况。据了解,该工程位于江苏省南通港通州湾港区,主要新建一条通道导堤,呈“L”型布置,总长度约3.5公里,总投资达10.8亿元,建设工期18个月。通道工程建成后将有利促进通州湾二港池集装箱新出海口一期码头工程建设,成为三港池二十万吨级码头对外的主要运输通道,同时有力支撑通州湾港区成为南通港口未来发展的主体港区。

大项目推动大发展,高效率成就高质量。今年以来,通州湾示范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重大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大通州湾”发展理念,立足“港产融合”工作主线,全面优化“五园一城一基地”空间布局,持续加强港口建设开发力度,把推进港口航道码头建设、打造长江北翼航运枢纽摆上重要位置,精心谋划部署,强力攻坚突破。面对重大的发展机遇,通州湾示范区坚持一手抓产业招商和项目建设,一手抓机制创新和环境优化,推动港口建设扩规模、强支撑,加快高端智能设备、海工装备制造和临港产业提层次、强实力。

截止目前,示范区共签约44个重点项目,总投资400多亿元,其中百亿元以上项目1个,50亿元以上项目3个,20亿元以上项目3个;共有18个重点项目开工,总投资近百亿元,其中20亿元以上项目3个,通州湾正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新态势。

项目开工仪式由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徐宏华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