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不容辞“公交人”
来源: 通州湾示范区 发布时间:2022-03-26 13:12 累计次数: 字体:[ ]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疫情面前,逆行者不仅有白衣天使,还有默默付出的公交人。在防疫最前沿,鼓舞和驱使着公交人认真履职、坚守岗位的理由,就是那份沉甸甸的责任。没有惊天壮举,只有恪尽职守,在抗击疫情中尽自己的一份力。此时此刻,在通州湾飞鹤公交,总有一些画面让我们感动……

公司开通“疫情防控转运接驳专车”专线,承担接送从外地到南通西站、南通站、南通机场的乘客至通州湾园区。232路驾驶员李华主动请缨,要求成为专车驾驶员。虽然他知道驾驶专车要比平日起得更早、收班更晚,防疫要求更加严格。不仅接送时间不固定,需要全天候待命,并且接到命令后就要穿好全套防护装备,没一会儿全身就湿透了,但是他说“抗击疫情,人人有责。我要尽自己的一份责任,再苦再累也不怕!

站务管理科科长李海燕是一名共产党员,疫情期间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在坚持用心做好乘客排查的同时,耐心听取乘客意见,遇到不理解、不配合的乘客,依然耐心热情,笑容面对,化解了一次又一次的矛盾。站务员秦裕忠也是一名有着36年党龄的老党员,他冲锋在前,奋战一线。在疫情防控形势愈加严峻之际,主动放弃休息,每天早上第一个到岗,做好消毒通风工作,协助测温验码、维护检口秩序,提醒乘客正确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许忠诚不仅是一位共产党员,也是232路公交驾驶员。在疫情形势复杂之际,他每天仔仔细细地将车厢内的座椅、扶手、投币箱等进行消毒并开窗通风,严格执行 “一趟一消毒”的防疫作业要求,不厌其烦地和每一位乘客解释防疫政策,努力为广大乘客提供干净整洁、安全的乘车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