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湾示范区关于开展第一轮“三天两检”区域核酸检测的通知
来源: 通州湾江海联动开发示范区 发布时间:2022-08-15 16:18 累计次数: 字体:[ ]
广大居民朋友:

为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切实保障广大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面筛查风险隐患,根据南通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统一部署,示范区定于8月15日、17日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第一轮“三天两检”区域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告知如下:
一、检测范围
通州湾示范区辖区范围内所有人员(含常住人口、流动人口、中小学及幼儿园师生)。其中,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的人员、处于居家隔离或居家健康监测期的人员、苏康码红、黄码人员,不参加本次检测。
本轮区域核酸检测为“三天两检”,分两次检测,以户为单位,男女分检,实现户检全覆盖。
二、采样时间
2022年8月15日(星期一)6:30-11:00,为女性专场;
2022年8月17日(星期三)6:30-11:00,为男性专场。
三、采样地点
按照所在村(社区)、单位通知的时间,到指定采样点集中接受采样、检测。
四、温馨提示
1. 请大家服从村(社区)、单位的统一安排,在规定时间段,到指定采样点,按现场工作人员指引,有序参加检测采样,做到应采尽采,确保本轮“三天两检”实现户检全覆盖。处于居家隔离或居家健康监测期的人员,苏康码红、黄码人员按原渠道进行检测。
2. 请大家提前准备好个人身份证、手机、“核酸采样码”(获取步骤:扫描下方采样二维码—“登录/注册”)。单独前往采样、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请准备好身份证,我们将同步安排工作人员为您提供指导和帮助。
3. 所有接受采样对象必须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规范佩戴口罩,主动出示本人当日“苏康码”“行程码”,接受体温检测,与他人保持2米以上合理距离,不插队、不交谈、不聚集。采样时取下口罩,采样后立即戴好,有序离开采样点。
4.请关注天气变化,做好防暑降温,注意出行安全。如您是70岁以上老人或低龄儿童,将有工作人员引导您进行快速检测;其他行动不便者,请联系社区(村居)登记,将安排上门检测。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不要前往集中采样点,并立即报告所在村(社区)和单位,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前往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5.本次区域核酸检测费用由政府承担。凡采样后24小时内未接到电话通知的,检测结果即为阴性,不再出具书面报告。
6.对无故不参加区域核酸检测的人员,参照其他地方疫情防控做法,其苏康码将被赋黄码。如被确定为密接、次密接以及其他经研判需要集中隔离的人员,其本人及共同居住人员的所有隔离费用自行承担。
7.请大家务必配合现场工作人员调度安排,自觉维护检测秩序和社会稳定,确保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高效完成。对干扰、阻碍样本采集,恶意造谣,传 播不实图片、视频等信息和言论,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大家继续积极主动配合检测,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通州湾示范区新冠肺炎疫情
联防联控指挥部
2022年8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