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湾示范区开展“便民核酸采样点 工作人员”专项培训活动
来源: 通州湾江海联动开发示范区 发布时间:2022-06-20 13:57 累计次数: 字体:[ ]

    为保障示范区便民核酸采样点正常运行,建立充足的“采样员”储备队伍,示范区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在通州湾三余人民医院组织开展了便民核酸采样点工作人员培训。

    培训内容分为理论学习和实操学习。培训工作人员首先对《新冠核酸检测鼻咽与口咽拭子采集方法》、《防护用品穿脱方法及流程》、《新冠核酸采样感染防控》、《核酸采样规范、流程及信息系统操作》等基本理论进行宣讲。随后对防护服穿脱步骤、采样操作、手消毒、物品消毒处理等进行实操培训。培训过程中,学员代表实际操作,培训教官现场点评,学员还不时对存疑的步骤现场提问,学习气氛热烈,成效显著。培训后,参与培训人员进行笔试考核,检验学习成果。

    参加此次培训的150余名学员,主要为来自示范区学校、重点企业、机关部门和村(社区)的志愿者。培训合格的“采样志愿者”将充实示范区采样队伍,承担学校师生和部分便民核酸采样点的采样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