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湾示范区召开第九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培训会
来源: 通州湾江海联动开发示范区 发布时间:2022-07-23 13:33 累计次数: 字体:[ ]

7月22日,示范区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培训会,培训邀请了南通市疾控中心师资专家组成员、第九版防控方案培训资深专家黄永清科长对第九版防控方案进行授课指导。示范区党工委委员包笑望出席培训并进行动员讲话。

黄永清从总体思路、调整依据、总体框架、修订内容4个方面对第九版防控方案进行了解读。通过与第八版防控方案进行对比,将第九版防控方案中更新的疫情防控总体要求、病原学和流行病学特征、公共措施、疫情监测、疫情处置、境外输入疫情防控、组织保障等内容进行重点提炼与详细分析,培训内容丰富透彻,浅显易懂,既有很高的理论性、专业性,又有较强的实践性、操作性。

包笑望要求,示范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各办组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新版防控方案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从严要求,确保政策学习入脑入心。要联系实际,全面提升疫情防控能力水平。呼吁参会人员牢牢守住示范区疫情防控防线,巩固疫情防控的战略成果。

    此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示范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最新政策的认识,切实提高了疫情防控知识掌握程度和疫情防控能力水平,为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示范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一办十九组、第一办事处主要负责人以及具体工作人员参加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