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污染防治

生态环境局召开三余镇区域企业环境管理业务培训暨安全生产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06-02 16:45:59 来源:生态环境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

为提升三余镇区小微企业环境管理水平,进一步找准问题、补齐短板、抓实服务,助推示范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5月27日,示范区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三余镇区域企业环境管理业务培训暨安全生产宣讲会,三余镇区140余家企业代表参加了培训。

会议邀请示范区党工委委员包笑望开展安全生产宣讲,包笑望从强化红线意识、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加强安全监管改革创新、领导干部勇于担当、全面构建长效机制六个方面,对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进行宣讲。包笑望就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开展了具体讲解,他要求企业务必高度重视,警钟长鸣,只有守好安全生产底线,企业才能做大做强。

图片1_副本.png

会上,生态环境局黄晓华局长开展了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培训,详细讲解了危险废物环境管理政策、环境安全风险管控、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以及环境应急管理等内容,并传达了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以及环境安全标准化建设要求。

图片2_副本.png

会议邀请了企业环境管理专家开展了企业全生命周期环境管理培训,从企业准入、环评审批、施工期、生产经营期、停产期、关停拆除期等每个生命周期的环境管理要求开展了系统培训,同时向企业宣讲了环境管理最新的法规和政策。通过专家深入浅出的生动讲解、对法律法规要点的准确把握,令与企业代表纷纷感觉茅塞顿开、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