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污染防治

“四不两直”,党工委委员秦剑带队直击施工工地等扬尘治理现场

发布时间:2020-05-26 13:45:50 来源:通州湾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5月22日,由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秦剑带队,突击检查了金海路绿化工程施工现场、三夹沙排涝闸工程施工现场、滨海大道东延工程施工现场、观海华苑房建施工现场等5处施工作业现场的扬尘治理管控情况。

扬尘检查.jpg

现场检查发现部分工地仍存在裸土覆盖不到位、渣土运输车辆未遮挡等扬尘管控不到位的问题。秦剑指出,打好扬尘治理攻坚战是民心所向,大势所趋,也是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他要求示范区各管理部门要高度重视各类施工场地扬尘治理工作,切实履行监管职责,严格落实各方扬尘治理主体责任。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对标整改,明确责任清单。要按照“管行业必管扬尘治理”的原则,采取“四不两直”(不发通知、不用陪同、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奔现场、直接查处)督查方式,层层传导压力,严肃问责,及时曝光处罚各类严重扬尘行为。要加大执法处罚力度,顶格处罚、计日处罚,对多次不整改的施工企业,计入不良记录,直至列入黑名单,清理出示范区市场等。

示范区建设交通局、自然资源与规划分局、综合执法局、港口管理局、生态环境局、三余镇、交警十大队、开发建设公司等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