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污染防治

示范区党工委秦剑委员带队开展节前环境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0-10-01 15:51:42 来源:通州湾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为确保示范区中秋、国庆期间环境安全,严防发生环境安全事故,2020年9月27日下午,示范区党工委秦剑委员带队开展了节前环境安全检查。

秦剑现场了解了2家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查看了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对企业环境安全提出了两点要求:一要切实履行企业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正常运行污染防治设施,加强风险防控工作,确保达标排放;二要务必高度重视安全工作,不定期组织风险隐患排查,妥善处置自查发现的隐患,并上报相关部门,坚决杜绝“带病作业”。

秦剑还专门检查了柏海汇污水处理厂,主要对污水处理厂的沉淀池、生化池、污泥脱设备、在线监测设备等进行检查,认真排查各种安全隐患,听取了工作人员对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的汇报,仔细询问了污水处理厂中秋、国庆期间值班安排部署及应急处置方案制定等情况,确保污水处理厂在中秋、国庆期间的正常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