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污染防治

通州湾示范区组织入河排污口设置论证报告专家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0-09-27 15:39:26 来源:通州湾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近日,通州湾示范区生态环境局组织对南通江海水务有限公司通州湾示范区现代纺织产业园污水处理厂、通州湾示范区高新电子信息产业园污水处理厂入河排污口设置论证报告召开了专家评审会。通州湾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秦剑、南通市生态环境局、通州湾示范区生态环境局、建设交通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现代纺织产业园、高新电子信息产业园等单位代表及专家参会。

会上,专家及参会代表认真听取了编制单位关于项目排污口设置论证报告的汇报,经讨论、审议,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报告书》内容比较全面,论证的技术路线基本正确,基本符合建设项目入河排污口论证报告书编制要求,根据审查意见修改完善后,可以作为该项目入河排污口设置审批的技术依据。

示范区生态环境局陈素华局长表示,本次会议是入河排污口设置管理职能由水利部门移交至生态环境部门之后首次召开的入河排污口设置论证报告专家审查会议,引入专家论证机制,为示范区组织做好入河排污口论证报告专家评估审查工作积累了经验。

秦剑委员在讲话中强调,科学规划建设入河排污口,一方面能够有效改善示范区水环境质量和缓解水环境污染;另一方面能够加快示范区经济建设的步伐,给区域的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环境,为招商引资创造有利条件,从总体上推进示范区开发建设和环境保护可持续发展。

排口论证会议_副本.jpg

(生态环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