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污染防治

通州湾综合执法局多举措强化大气污染防治

发布时间:2019-12-20 15:28:28 来源:通州湾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近日,通州湾综合执法局召开班子会议,就进一步做好城管系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再调度、再安排。会议议定,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全力做好四个方面工作。

一是强化抑尘工作。环卫保洁洗路、背街小巷垃圾清除等工作同步进行,发现垃圾立即清除,清除后视情况进行绿化或硬化,并摆放垃圾收集装置防止反弹;根据天气情况,适时开展道路洒水抑尘。

二是强化渣土运输规范整治。渣土运输车辆必须达到“国五”标准,引导运输企业积极更换新能源运输车辆;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对渣土车辆撒漏污染路面等行为严管重罚,全天候执法。

三是强化施工工地管理。通州湾综合执法局辖区内的全部城建重点工程、民生实事等施工现场,严格落实施工工地“六个百分百”要求,最大限度降低施工对大气质量的影响。

四是强化露天烧烤管控。督导各中队,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加强露天烧烤整治,坚决杜绝露天烧烤污染环境、影响大气质量。

(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