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污染防治

通州湾示范区召开2019年秋季秸秆禁烧禁抛督办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10-24 14:22:29 来源:通州湾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为进一步压实2019年秋季秸秆禁烧禁抛工作责任,全力打好秋冬季蓝天保卫战,10月23日下午,通州湾示范区召开了2019年秋季秸秆禁烧禁抛督办推进会。管委会钱进副主任、17个成员局办分管负责人和32个村(居)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示范区空气环境质量、示范区PM2.5近期出现短时急剧升高问题和南通市2019年秋季第一起秸秆禁烧火点情况。生态环境局陈素华副局长进一步明确了做好2019年秋季秸秆禁烧禁抛督查巡查工作的相关要求,重点从时间安排、组织机构、工作要求、后勤保障四方面对秋季秸秆禁烧禁抛工作作了再部署。三余镇朱卫东副镇长要求各村(居)务必履行好属地管理责任,做到巡查工作到位、宣传工作到位、处置工作到位。

最后,钱进副主任对做好秸秆禁烧禁抛工作强调了三点:一是要正视不足,吸取教训。要求各单位、各村(居)要吸取全市“第一把火”的教训,积极查摆自身工作不足,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二是突出重点,狠抓关键。在做面上工作的同时,要突出重点区域、重要公路沿线和重点时段,确保不发生严重影响空气质量的情况。三是加强巡查,强化督查。各村(居)要加大属地范围内的巡查密度,正确引导群众自觉禁烧,发现火点要及时处置到位;各局(办)和督查组要认真开展督查巡查,帮助属地村(居)共同开展好禁烧禁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