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污染防治

示范区砖瓦行业专项整治成效明显

发布时间:2019-12-24 15:31:35 来源:通州湾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12月23日,示范区生态环境局牵头组织经济发展局、综合执法局、三余供电所联合开展砖瓦行业专项整治行动,对区内4家水泥制砖厂采取断电措施。目前,5家水泥制砖厂均停产到位,基本解决了行业性的扬尘污染问题,助力南通打赢蓝天保卫战。

据了解,今年7月,生态环境局在砖瓦行业专项整治行动中,摸排到区内宇翔、老苏等5家水泥制砖厂存在无环保手续,污染防治措施不到位等违法行为。针对上述问题,生态环境局迅速响应,制定整治方案,核发《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告知书》,责令上述5家水泥制砖厂立即停产整顿。在随后的后督察中,发现上述5家水泥制砖厂未能履行告知书义务,擅自恢复生产。生态环境局约谈上述5家水泥制砖厂,再次告知其应履行的义务,随后其中1家水泥制砖厂自行拆除设备,其他4家未履行告知义务。

下一步,示范区将持续督促企业落实整改,并对企业的整改情况进行密切跟踪,确保整改措施全面落实到位。

(生态环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