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污染防治

生态环境局全面启动重点废气排放企业工况用电监控系统建设

发布时间:2019-08-31 14:46:31 来源:通州湾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为提升对重点废气排放企业环境监管精细化水平,加强秋冬季大气污染过程应急管控,进一步强化蓝天保卫战工作实效。示范区生态环境局全面启动重点废气排放企业工况用电监控系统建设工作。

一是制定方案,明确时间节点。制定出台了《通州湾示范区重点废气排放企业工况用电监控系统建设实施方案》,明确工况用电监控系统建设的主要对象、工作内容和具体步骤。9月15日前完成企业基本信息确认、安装点位踏勘、监测方案编制和信息备案,10月30日前企业完成系统现场端设备安装和自主验收,并按要求与平台实现联网。

二是认真排查,全面动员部署。生态环境局根据实施方案明确的首批用电监控系统建设对象,排查梳理出38家重点废气排放企业列入本轮用电监测系统建设范围。8月28日,组织召开了重点废气排放企业工况用电监控部署动员暨培训会,全面部署了系统建设工作,对系统安装、使用进行了业务培训,保证工作的顺利推进。

三是信息共享,有效规范行为。用电监控系统可实时提醒企业生产设施和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及时预警异常情况,有效规范企业生产和污染防治行为,从源头上控制、减少不规范、不正常排放污染物的风险。同时,执法人员可以共享监控信息,及时发现企业生产异常,为精准监管提供有效技术支撑。生态环境局将全力推进好系统建设,全面规范企业生产行为,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切实减少企业环境保护违法违规成本。

(生态环境局)